江苏盱眙公安禁毒大队深入学校开展预防毒品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14:44: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谢磊 陈磊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当别人鼓励我们去尝试毒品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坚决说不!”5月26日,在盱眙县鲍集镇中心小学礼堂,一场生动的禁毒知识讲座正在进行中。新颖的讲课内容、简明的介绍,讲座中间穿插的互动提问环节,吸引着学生们的注意力,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提高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当日下午,江苏淮安市盱眙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深入鲍集镇中心学,为学校60余名师生代表开设了预防毒品主题教育讲座。

活动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及预防知识,增强了学生们认识和辨别毒品的能力。同时,民警还结合青少年涉毒犯罪的鲜活案例,以案说法,指出好奇心理和交友不慎是青少年涉毒的主要原因,告诫学生们要学会抵制不良诱惑,珍爱生活、远离毒品,号召大家争做“禁毒小卫士”,积极向身边人宣传禁毒知识。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该校周校长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校园毒品预防教育,确保校园“无毒”净土不被污染,切实做好“无毒校园”创建工作。(谢磊 陈磊)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