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共富开新局,前进人家门口喜添新校

发布时间:2022-05-27 14:45: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梦旦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前进人期盼已久的前进初级中学项目已初见雏形。建成后预计可规划42个班级,容纳2000名学生!

清晨,太阳还没有升起。前进中学项目部工地上,工人忙碌的身影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拉开了一天忙碌的序幕。

前进初级中学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78亩。“现在基础施工已建设完毕,主体框架正在建设中。施工现场的工人夜以继日作业,争取项目早日投入使用。”项目负责人介绍,一期项目预计将在2023年7月竣工。

城市建设不断升级,老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追求也越来越高。2021年10月,位于前进党群服务中心三楼的钱塘区青少年宫前进中心正式启用。中心设置有5大类学科,近30门课程,为辖区少年儿童“双减”后,提供了一个家附近的好去处。

同时,前进街道辖区内前进第一幼儿园、前进第二幼儿园、前进第一小学、众安前进初中、前进成校等多个教育配套项目,均已落地运行,受到辖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经济发展,教育先行。教育是共同富裕的托底工程,是满足市民基本需求的民生工程,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基础工程。“从农垦沙地到产业新城,我依然记得前进中学走出村社的教学点,集中到一所90年代的泥瓦房中,直到崭新的现代化多功能中学投入使用时,大家欢呼喝彩的情形。”前进中学校长吴顺良告诉记者,眼看着越来越多的学校、规划在前进落地生根,前进人民发自内心感到自豪与喜悦。

“前进初级中学项目周边有江雅苑、前新福苑、三丰小区、前丰小区等多个小区,项目落地对前进教育水平的进一步优化、完善有着重要意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条件和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教育资源增量提质、协调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才更愿意留在前进、建设前进,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钱塘示范区夯实基础。

近年来,随着钱塘区产业工人导入加快,生育政策调整,学龄人口数量逐年增加。钱塘区将持续推进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缩小城乡、校际间差距,并逐步形成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高教育特色多样、职业教育产教结合的教育体系,着力解决教育问题上的卡点、堵点,均衡优质教育资源。

(杭州市钱塘区前进街道)记者 王梦旦 通讯员 周万江

前进初级中学项目效果图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