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联席会议暨幸福企业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14:46: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宏生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5月26日上午,江苏省泰兴市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以下称“产改工作“)联席会议暨幸福企业建设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全市产改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产改和幸福企业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泰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海镛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该市产改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开发园区、有关企业分管负责人,泰兴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冯海镛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总工会的牵头组织下,全市各部门单位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团结协作、合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市产改的推进形成了工作方向“一条线”,力量“一股绳”,推进“一张网”格局。42家先行试点企业探索出了一大批先进的典型经验,打造了一批特色品牌,彰显了典型示范引领效果。

冯海镛强调,今年是江苏推进产改的第5个年头,改革也进入了全面提质增效的关键阶段,我们总体目标和要求是做好“扩面”文章。

要坚持“全覆盖”和“提质效”同向发力,提升产改“组织力”。激活党建基因,持续深化“党建带工建”“三创争两提升”等活动,吸引更多技术能手、青年专家、优秀工人成为党组织的有生力量;突出有效覆盖,优化试点布局,扩大试点规模,拓展试点类型,重点抓好龙头企业、包括农业加工企业的产改推进工作,加强与乡镇(街道)、园区和试点企业的联系,确保“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坚持以点带面,将“幸福企业”建设纳入产改重点内容,加强调查研究、注重跟踪推进、突出政策保障,形成全社会关注“幸福企业”、打造“幸福企业”的浓烈氛围。

要坚持“攻重点”和“克难点”同频共振,激活产改“内生力”。在强化思想引领上持续用力,引导产业工人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提升能力素质上精准加力,增强产业工人的创新能力,努力培养一支紧密契合发展需要的产业“大军”;在加强权益保护上深处发力,重点关注小产业集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权益保护,切实帮助产业工人解决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产业工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要坚持“抓机制”和“抓落实”同步推进,凝聚产改“向心力”。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推进企业改革工作责任制,确立“总目标”,设定“时间表”,绘制“路线图”,做到任务有分工,完成有时限,责任到个人;加强精准指导,充分发挥产改指导员、联络员、观察员“三员”队伍作用,开展指导服务、强化政策宣讲、推动互学互鉴;加强宣传引导,选树宣传一批在组织建设、赋能成长、建功立业、维权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典型和“最美职工”等先进典型,让“点”上特色提炼为可复制可推广的“面”上经验。

会上,泰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市产改办主任李炳良汇报了2021年产改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了2022年全市产改工作目标任务。市人社局、教育局、经济开发区、南极机械等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此前,与会人员集中收听收看了泰州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张宏生)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