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盐城分行助力企业增强汇率风险管理能力

发布时间:2022-05-27 14:47: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国俊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伴随着人民币汇率市场化进程的推进,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弹性加大的特征凸显,为帮助企业降低汇率波动风险、改善经营质效,兴业银行盐城分行始终秉持“财务中性”理念,多措并举引导企业合理运用汇率避险工具,增强汇率风险管理能力。

W集团为盐城一家民营企业,拥有多处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员工超万人,企业销售以出口为主,收汇币种涵盖美元、欧元等全球主要货币,而原材料主要在国内采购,天然存在汇率波动风险。兴业银行盐城分行在走访后发现该企业每月有规律性结汇需求,主要以即期结汇为主,由于未对汇率敞口进行积极主动管理,企业财务报表面临较大的汇兑损失。

得知这一情况后,该行立即就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调研、科学分析,为客户量身定制汇率避险服务方案及产品,并从汇率管理目标、汇率敞口、会计账务处理等方面,帮助企业规避汇率风险,主动加强汇率管理。通过一系列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和引导,该企业风险中性的意识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汇率风险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多亏了兴业银行提供科学专业的汇率避险方案,我们才能实现外汇资金的保值,减少了资金损失。”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汇率管理是一场持久战,不是一场定输赢的赌局,形成一套汇率管理逻辑和方法,比预判未来汇率走势更重要。兴业银行盐城分行将继续积极履行风险中性宣导和服务职责,帮助企业用好用活政策,提升汇率风险管理水平,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