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师进社区 服务群众“心连心”——成都市锦江区大观小学校开展“一线党员教师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16:57: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和满足社区群众对教育领域“可视”“有感”问题的诉求,让老百姓充分知晓教育招生政策,提升锦江区教育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群众对锦江区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2022年5月26日上午,大观小学党支部积极响应锦江区教育局的号召,与锦江区成龙路街道水杉社区联合开展“千名党员教师进社区”教育咨询服务活动。

在教育咨询服务活动现场,党员教师佩戴党徽,热情解答。针对群众关心的小一招生、小升初入学政策,延时服务、周末营开展情况,家庭教育等问题,积极为社区群众答疑解惑给予建议。同时,在活动中,党员教师们发挥担当与责任意识,耐心听取群众对于教育合理的意见和建议,畅通了家校沟通渠道,收集群众教育需求。

一线党员教师走进社区,与社区群众面对面交流,将最新的教育政策送到群众身边,这种面对面交流的服务形式得到了社区百姓的热烈欢迎,能让家长们充分了解教育政策、学校办学情况,也让学校走近家长,倾听家长真实的心声,实现了“零距离”有温度的沟通。

 

 

在与社区居民的细致讲解、沟通交流的过程中,党员教师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相结合,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本次活动,不仅树立了党员教师的良好形象,增强了学校党员与社区人民群众的联系;也激发了党员教师在日常生活中服务学生、服务家长、服务社区的责任意识,加强了党员教师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未来,学校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国育才,为党育人,办一所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学校。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