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式挑战学习 南京琅小明发分校创新推进劳动教育

发布时间:2022-05-27 16:58: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侯明明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走进田园,体验农耕劳动美;穿上白衣,感知疫线工作的辛苦;走近消防,致敬逆行英雄……为深化劳动教育,增进学生对不同职业的认识,近期,南京市琅琊路小学明发滨江分校组织开展“美美学习社区”五月劳动主题项目式挑战学习活动,引导学生在在参与、见证和实践过程中体悟不同岗位劳动的意义。

在导师的带领下,一(1)班的7位同学穿上防护衣,当起了“大白”。测体温,做核酸,环境消杀……在体验过程中,他们一遍遍模拟“大白”的工作,衣服和头发都汗湿了。切身体会到了“大白”工作的辛苦,同学们纷纷表示:向白衣工作者致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一定做好防护,不给医护人员添负担,相信疫情一定会早日结束。

走进农庄,二(16)班的10位同学学习如何拿铲子、铁锹种菜,在这里,他们感受了田间劳作的辛苦。不怕困难,积极参与,他们透过晶莹的汗水,认识到劳动的艰辛、劳动技能的可贵,进一步增强珍惜粮食、保护自然的意识。

此外,四(10)班的部分同学开展了“体验环卫工人”的学习活动,三(2)班的7位同学走近消防,通过了解消防员消灭火灾、抢救灾害、消防安全设施稽查、道路救援、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等工作职责,感知到这份使命背后的英勇和无畏。

五月以来,明园学子纷纷加入到“美美学习社区”劳动主题教育中,认真制订社区活动计划,积极参与研究过程并展示研究成果,进一步增长见识、提升能力。该活动体现了劳动教育方式的创新性,彰显了劳动教育的发展性,涵养了新时代的劳动精神,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

(侯明明)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