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涟水唐集镇凝心聚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05-27 16:58: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兆瑞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涟水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后,江苏淮安市涟水唐集镇积极行动,聚焦重点难点,着力抓落实、明任务、优环境、提素质。

在责任落实上无缝对接。全镇切实拧紧“人人有责、人人担责、各负其责”的责任链条。调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完善镇领导联系挂钩制度,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13项提升行动”和“21项具体活动”进行详细分解,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

在纵深推进上攻坚克难。组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围绕整治沿街商铺、后街背巷、环境卫生等,组织专门力量,进行整治攻坚。实施文明提升工程,同步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做到整洁有序。强化公益宣传,在集镇新增道旗38面、公益宣传展板12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品3座、文明贴1000张。依托镇村文明实践站所开展“最美庭院”“最美志愿者”评选等一系列重要活动。针对杂物乱堆积、烟头乱丢弃、小广告乱张贴、车辆乱停放等现象,抓好集中整治,对居民不文明不规范的行为及时予以劝止,提升镇容镇貌。

在督查问责上动真碰硬。强化督查,镇纪委全程介入创建督查,直面问题、不留情面,对交办事项工作不力的予以通报批评。强化考核,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村居年度目标任务综合考核,真正以强大的阵势和严密的攻势保证不折不扣、圆满高效地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孙兆瑞)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