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惠民调研劳动能力现场鉴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7 18:55: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5月27日上午,菏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惠民一行到菏泽博爱医院标准化劳动能力鉴定场地调研工伤劳动能力鉴定工作。

今年以来,针对当前劳动能力鉴定工作遇到的实际问题,市人社局与菏泽博爱医院“联姻”,在该院内专门设立了独立的劳动能力现场鉴定场地。“标准化场地”由身份验证区→候鉴区→鉴定区→仪器检查区→专家评审区→远程视频鉴定区等六大功能区构成,从根本上解决了以往鉴定场所空间较小、检查不便、参加鉴定工伤职工与医院就医人员混杂、疫情防控与现场鉴定秩序维持难的问题,是推进我市劳动能力鉴定事业标准化、制度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将为广大工伤职工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劳动能力鉴定服务。

在工伤劳动能力鉴定现场,梁惠民听取了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赵英杰和菏泽博爱医院院长钟国栋的工作汇报,并和专家、职工现场交流,对博爱医院标准化劳动能力鉴定场地和现场劳动能力鉴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梁惠民表示,劳动能力鉴定面向的是工伤职工和因病需办理病退的职工,每一次鉴定、每一个结论,关系的都是职工和用人单位的切身利益。我们秉持着“为每一个群体提供最优质服务”的理念,着力打造“一个二维码知晓全链条服务事项、一张服务卡获得全流程跟踪服务,一个专业化场地提供安全舒适服务环境”的新型劳动能力鉴定体系,建成了全省首家标准化劳动能力鉴定场地,全面提升现场鉴定的工作质效,并在这里设置“工伤职工帮办代办服务站”,让人社服务“更近一步、再暖1℃”。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