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强措施稳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30 13:43: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6方面33项措施,力度空前,食品产业园既要正视困难,又要抓住政策机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保市场主体以保就业保民生,努力确保二季度经济实现合理增长和失业率尽快下降,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一是要正视困难向前看。受国内疫情和乌克兰危机等一些超预期因素影响,食品产业园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许多市场主体经营受到严重影响。要认真分析当前所面临的困难,找准政策发力点,对症下药,要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要积极引导企业在危机中寻找机遇,树立发展的信心,维护市场经济稳定。

二是要汇聚政策合力。认真梳理和研究各项惠企政策,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等惠企政策要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有针对性的向企业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让企业尽早享受优惠政策,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三是要加快存量资产盘活,扩大有效投资。对园区内闲置的存量资产要一对一研究,找准突破点,让资产活起来,充分发挥园区国企平台作用,采取多种方式予以盘活,将回收的资金用于再投资,提升园区经济活力。(张洪敬)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