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召开2022年防汛抗旱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5-30 13:44: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5月25日,食品产业园组织全体人员召开2022年防汛抗旱动员部署会议。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针对当前天气形势,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将各项防汛措施再细化、早部署。

一是面对形势要警惕。俗话说“大疫之后有大灾”,新冠肺炎的全球大流行、防汛抗旱,与气候、环境都是分不开的。从全球看,气候变化异常,突发性、极端性、不可预见性天气日益增多。从全国看,专家预测,今年我国气象水文年景总体偏差,极端事件偏多,区域性暴雨

二是面对责任要警觉。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牢固树立大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统筹防汛抗旱、强化系统治理,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工作。要认真学习防洪法、防汛条例、抗旱条例等法规,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精心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坚决夺取今年防汛抗旱斗争的胜利。

三要严实作风。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领导带班、专人值守,确保信息畅通。继续发扬防汛顶着风雨走、抗旱顶着烈日走、水利重点工程多到工地走的精神,以强烈的责任心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