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岗履职出实招 疫情防控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2-05-30 14:49: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吕兴龙、黄建高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为突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性,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天津市宝坻区大白庄镇立足农村党员发挥引领作用,创新开展“树形象、强担当、暖民心”选岗履职活动,100余名农村党员主动申报疫情防控岗,第一时间冲上战场,为全面遏制新冠肺炎蔓延贡献力量。

“请您扫一下健康码……”在宝坻区大白庄镇每个村的卡口都能听到正在履职党员的声音。起初,卡口执勤、入户排查、维持秩序、消毒消杀、底册统计等各项工作仅有6-7名工作人员,实施党员选岗履职后,志愿人数成倍增加。许多入党积极分子,还有党员的家人也义务加入到疫情防控中来,有的家属还定点定时来送饭。彭元庄入党积极分子凌晨1点为卡口的工作人员送去了一笼笼热腾腾的小笼包。

“大爷,咱有车,我拉着您。”在全员核酸检测中,村里有的老人腿脚不便,为确保核酸筛查全覆盖,医护人员每天入户核酸检测近百人。看到这种情况,疫情防控岗的党员们果断骑上自己的电动三轮车,接送老人进行核酸检测。以前,一两个人的脚印踏遍了全村,现在几十个脚印、十几辆三轮车的车印深深刻印在百姓的心中。

在选岗履职活动中,还设置了环境治理责任岗、家电维修岗等多个岗位,党员自觉选岗认岗,以“小服务”撬起“大能量”。目前,全镇12个村完成了组织认领、选岗公示等工作,全部开始派单,党员们用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勤勤恳恳的行动诠释着初心与使命,忠诚与担当。(吕兴龙、黄建高)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