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小明发党支部:总结当成课堂开 学习鼓劲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2-05-30 16:18: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左亚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一堂党课,一次进步。5月26日下午,南京市琅琊路小学明发分校(下称“琅小明发”)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21—2022年度党员冬训总结会议。会上,部分党员教师分享了冬训学习心得。

会议首先由琅小明发党支部书记任东耕对今年党员冬训进行总结。

冬训期间,任东耕既是多场学习活动的主讲人,也是学校党员冬训的组织者。总结中,他指出,今年学校党支部对党员冬训工作非常重视,通过开设专题党课、党员自学、撰写心得体会、小组交流分享、“两会”精神的学习,筑牢了全体党员思想之基。

疫情期间,学校通过开展线上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冬训优秀主讲人”评选等多种形式的“云”上学习活动,做到了个人学习不掉线、党性觉悟不掉队。各级部也推出了班级学生居家生活记录、尚美教师展等活动,确保了冬训工作高质量、稳步调开展,使冬训内容进一步入脑、入心。

在冬训学习分享环节,彭雪容老师在分享中说道,“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党员教师,我们必须坚持教书育人的初心,做到让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讲有温度的话、说有深度的理,为学生人生出彩搭建平台,为学校发展再立新功,为南京基础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张赛老师在分享中提到,我们应该立足本职岗位,干到实处,落到细处,在教学中联系实际,注重学生的实际能力的培养,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作出更大的人才储备贡献。

随后,与会的党员老师也都分享了各自冬训心得。最后,琅小明发党支部对在党史线上知识竞赛中获奖的党员同志进行了表彰。

这场总结会,党支部书记带头谈体会,与会老师分别讲心得,相当于所有参与者再度复习了一遍冬训培训内容。现场讲得生动,听者也大受其益。琅小明发党支部通过党员冬训总结,把总结会当成一次冬训课堂,进一步把党员冬训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既凝聚了人心,也激发了党员教师干事创业的热情,取得了倍增培训实效。(左亚)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