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虹桥派出所开展“学楷模强担当”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09:06: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建新 朱璨 孙纪刚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5月29日上午,泰兴市公安局虹桥派出所组织青年民警前往六圩村,聆听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青藏铁路公安局格尔木公安处沱沱河站派出所所长沈卫平的父母讲述家风故事,向沈卫平的父母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沈卫平进行“空中交流”,拉开了虹桥派出所“学楷模强担当”系列活动的序幕。

今年34岁的沈卫平出生于虹桥镇六圩村,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研究生学历,扎根青藏高原已经12年时间。沱沱河站派出所位于青海省西南部,这里的平均海拔4500米,年平均气温0℃以下,空气含氧量仅为内地的50-60%,是名副其实的“生命禁区”。沈卫平和他的战友们就像高原上的格桑花,始终秉承“铸忠诚警魂、守生命禁区、护雪域天路、保一方平安”的沱沱河站派出所精神,挑战生命极限,全力守护铁路安全,真诚服务驻地群众,用生命热血书写了人民警察的忠诚担当,成为平安天路和人民群众的“守护神”。12年来,沈卫平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获嘉奖5次,同时获评“优秀岗位民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领导干部”“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2020年,沱沱河站派出所被公安部表彰为第四期全国“公安楷模”。今年5月25日,沱沱河站派出所被表彰为“全国模范公安单位”,沈卫平本人也被表彰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沈卫平的母亲、六圩村退职村干李桂兰和虹桥派出所青年民警一起分享了沈卫平学习成长、工作生活当中独立自强、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小故事,特别是沈卫平“用汽油最多、用笔芯最多、写材料最多,休息时间最少、吃饭最少、回家次数最少”的“三多三少”精神,引发了青年民警的强烈共鸣。参加工作12年,沈卫平真正回到老家与父母团聚的时间不足100天。虹桥派出所青年民警吴天赐由衷地说:“与沈卫平相比,我们的工作生活条件好了很多倍,但是我们的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还有着很大的差距。作为青年民警,我们将以沈卫平为标杆,向身边的公安楷模学习,永葆忠诚、根植于民,勇于斗争、热心为民,用热血和生命为党旗添光彩、让警徽更闪亮”。

“你为人民守天路、我为你来守家乡”。虹桥镇副镇长、虹桥派出所所长蒋建全和六圩村党委书记黄殿亮分别通过视频方式询问了沈卫平的工作生活状况,并代表家乡父老嘱咐沈卫平一定要保重好身体,保护好战友安全,真诚祝愿他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不断创造新的辉煌。蒋建全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学楷模强担当”活动方案,组织全所民警系统学习沈卫平以及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张勃等身边的先进典型,并组织开展“破案攻坚大比武、服务群众大竞赛”活动,引导全所干警时刻以英雄群体和先进楷模为榜样,重拳严打违法犯罪,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黄建新 朱璨 孙纪刚)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