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强警守护平安

发布时间:2022-05-31 09:51: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吕兴龙、黄建高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天津市公安宝坻分局交警支队以开展“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问题导向规范提升,持续提高公正文明执法水平。

针对宝坻新城主干道路中央隔离护栏出口多、交通事故频发等实际问题,公安宝坻分局交警支队近日召开听证会,诚恳征求社会各界人士意见建议,科学依法规范道路中央隔离护栏设置,提升交通安全管理效能,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公安宝坻分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李岩介绍:“通过举办此次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听证会,有效保证了依法行政和道路交通管理决策的合理性、合法性、科学性。同时,我们也通过这种方式开门纳谏、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实现政务和警务的公开,进一步推动全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

一直以来,公安宝坻分局交警支队始终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工作理念,准确把握依法治国的本质特征,找准自身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定位,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助力法治交警建设。建成了智慧交通指挥中心,智慧+数据+治堵+办案+多元,有效破解依法指挥、疏导、治理、服务中的难题堵点,交通安全管理和警务现代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今年以来,全区发生死亡交通事故数、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6.4%和40.5%,亡人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破案率连续多年保持100%。

公安宝坻分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艾庆青说:“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拓展依法治理的渠道,丰富依法治理的举措,创新依法治理的招法,既提高工作的精准度,更增强透明度,坚持尊法、守法、用法,让法治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信仰。”(吕兴龙、黄建高)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