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兴市黄桥镇:悦动六一 喜迎盛会

发布时间:2022-06-01 09:17: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雯璐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江苏泰兴市黄桥镇永丰社区组织开展了“悦动六一 喜迎盛会”主题活动。“此次活动设置了趣味运动、儿童议事、参观学习、知识竞赛等环节,主要目的是通过有趣的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增强主人翁意识、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永丰社区书记张新娟说道。

让我们一起锻炼健康体魄。迎接省运会有我更精彩,趣味运动会在激烈的拔河比赛中拉开序幕。赛场上小选手们个个全力以赴,队友们则在场边支招献计、加油鼓劲,大家的运动热情高涨,欢声笑语不断。“非常开心参加社区举办的趣味运动会,让我有机会和许多小朋友一起合作,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生活,还增强了我们的团队意识。”草莓队的队员开心地说道。阳光下孩子们用饱满的精神、灿烂的笑容、健康的身姿,充分展示了青少年的运动热情,也为全民喜迎省运营造了浓厚氛围。

让我们一起助力社区治理。有“计”不在年高,孩子们对社区工作有什么奇思妙想呢?趣味运动会结束后,永丰社区工作人员与可爱的“小管家”们在草坪上席地而坐,开展了一次不同寻常的儿童议事会。议事活动从儿童视角出发,鼓励和支持孩子们发现身边的问题和需求,找到解决方案并和社区一起行动起来。“社区的安全与环保,是创造和谐稳定社区的关键,需要我们每个小居民们一起行动。”“没错,我们家的小区是无物业小区,妈妈经常带着我一起去小区里面捡垃圾,为社区尽自己的一份力。”“楼梯间的墙皮开裂了,到底由谁来修复?”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积极发表看法。“儿童议事会很有意义,孩子们提出了许多独特的见解,还纷纷主动请缨参与到社区日常治理中,要和志愿者们一起除草、捡垃圾,共同为社区出一份力。有了他们的参与,我相信社区的许多工作会更好开展。”永丰社区党员志愿者说道。

让我们一起接受精神洗礼。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党的百年奋斗史深邃厚重,催人奋发。趣味运动会结束后,在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教活动。走进纪念馆展厅,孩子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仔细观看图片资料,还时不时提出问题。参观结束后,组织了有趣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大家个个热情高涨,踊跃举手抢答。“通过这次短暂的红色之旅,孩子们走进峥嵘岁月、倾听历史声音,更加直观地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坎坷和辉煌成就的不易,不仅让红色的种子更好地植根于幼小的心田,更激发了他们以优异的表现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的热情。”活动领队王老师深有感触地说。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锻炼了身体、丰富了生活,还将健康理念、社区文明、红色文化根植于心,勉励他们争当健康小先锋、劳动小先锋、红色小先锋,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扬文化育人优势,用健康理念、红色文化浸润儿童心灵,让文明之花绽放每个角落!”黄桥镇宣传科刘青说。(赵雯璐)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