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导向攻难点 创城惠民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06-01 09:22: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吕兴龙、许宇生、周伟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天津市宝坻区海滨街道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提升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水平,以环境创优促进居民素质提升,助力该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深入开展。

连日来,宝坻区海滨街道综合执法大队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对辖区沿街商铺里空外卖、占道经营等行为及时纠正,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维护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宝坻区海滨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郭铁表示,依据《天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结合宝坻区创城工作标准,延长工作时间,采用错时管理,早高峰期间专人在岗。此外,街道还在辖区内设置了两个免费的市场,供周边菜农免费使用,确保辖区百姓出行顺畅。

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相对薄弱,是创城工作的重点难点。海滨街道的酒厂楼居民小区经过提升改造,环境面貌有了很大提升。居委会经常性地组织志愿者开展卫生清整,清理卫生死角、小广告,规范摆放自行车,用实际行动带动居民,用良好环境影响居民,引导大家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共同维护社区文明和谐。

宝坻区海滨街道北城路社区党总支书记 、居委会主任杨泽东说:“我们网格员也是采取轮流值班的制度,每天都会对小区的卫生包括自行车摆放、垃圾等情况进行巡视汇报。”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开展以来,宝坻区海滨街道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抓实抓好群众身边的小事、办实办好关乎民生的实事、有效破解影响环境的难事,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居民整体文明素质也显著提高。

“坚持创城惠民,让创城更有温度,我们在小区增配了体育器材、爱心座椅等便民措施,并在示范小区打造了楼门文化。坚持问题导向,让创城更有力度,我们针对责任分工和重点工作,组建了七个工作专班,针对在创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难点工作有目的性地开展专项治理。坚持体系下沉,让创城更有深度,坚持片长深入基层,打造网格、楼门、商铺层层联包、人人有责的创建体系,举全街道之力,助力创城工作。”天津市宝坻区海滨街道创城工作负责人韩依然说。(吕兴龙、许宇生、周伟)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