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兼修 打造新一代动力电池产业主题园区

发布时间:2022-06-01 13:39: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吕兴龙、黄建高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天津市宝坻区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见实效为目标,依托宝坻经济开发区九园工业园动力电池产业集群发展基础,进一步提升硬件环境,同步优化公共资源配置、人才引进服务,加速产业集聚,内外兼修,全力打造百亿级新一代动力电池产业主题园区。

位于九园新一代动力电池产业主题园区的道克特斯(天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新一代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高科技企业。目前,这家企业引进的11亿瓦时新能源电池生产线开始调试,陆续投入试生产。

道克特斯(天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青海说:“宝坻在新能源产业的配套设施上下游方面比较完善,生活方面也比较方便。尤其九园工业园被评为动力电池主题产业园区,无论从政策上,还是贷款扶持等方面都对我们企业今后的发展有很大便利。”

2021年12月,九园新一代动力电池产业主题园区被认定为年度市级主题园区。宝坻区随即启动实施了基础设施建设和标准化厂房孵化器产业配套项目,进一步提升引项目、聚产业、强链条的载体承接能力。

九园工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林杰说:“项目主要包括园区内的道路、基础设施、生活配套设施以及孵化器的升级改造,进一步提高园区的承接能力,实现项目的高效对接,打造成集产学研于一体的主题产业园。”

在完善提升硬件环境的同时,园区聚焦企业发展面临的瓶颈难题,加强驻企服务,及时纾困解难。今年以来,已经为盟固利新材料、荣盛盟固利新能源、河北金力等项目办理了工商、土地、规划、建设等手续80余件。为企业融资、用人和政策申报等方面提供帮助,特别在用人方面,与天津市的科研院所,以及大中专高校对接,为企业提供用人支持,满足企业生产扩能需要。

今年1-4月份,主题园区28家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34.68亿元,同比增长87.94%,预计全年产值将实现80-100亿元,“百亿级”产业集群成效凸显。

天津市宝坻区工信局投资促进科科长王丹说:“我们将继续培育壮大电池产业集群,按照主题园区各项工作要求,继续加强企业的梯度培育,完善软硬件工作环境,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持续优化园区动力电池产业发展环境。(吕兴龙、黄建高   )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