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时速 德阳经开区特巡警送孕妇就医

发布时间:2022-06-01 13:46: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燕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真的非常感谢经开区特巡警,你们真是帮了大忙!”5月31日上午,德阳市民宋女士与其家人将一面印有“酷帅特警 速递真情”的锦旗送至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特巡警大队五洲广场快反点,对特巡警值勤人员在危难之时开道护送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时我正在执班,天空正下着大雨,一名年轻女子用手捂住肚子在家人搀扶下从其私家车上下来,表情十分痛苦。” 德阳五洲广场快反点值班民警匡有国介绍,4月26日下午15时,宋女士一行驾车行至五洲广场时突感身体不适,当即向该广场快反点民警求助,请求用警车开道快速护送其赶往德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就医。

匡有国发现孕妇宋女士的情况十分危急,立即将此情况报告给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随即接到该指挥中心为市民紧急开道的指令。随后,匡有国和其他几名民辅警冒着暴雨驾驶警车为宋女士乘坐的私家车开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民警一路拉响警笛,警灯闪烁,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引领该车赶往医院。同时,开道民警利用喊话器示意社会车辆避让,原本需要10多分钟的车程,因为情况紧急,仅用5分钟左右就到达了德阳市人民医院,为孕妇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看到孕妇送进急诊科,心里的石头也落下来了。其实这也只是我们特巡警日常工作的一部分,感觉心里暖暖的,群众的需要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的支持和鼓励,也是自己工作价值的认可,以后也会继续像这次一样,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匡有国说道。目前,已经康复的宋女士表示,当时情况紧急,要不是特巡警全力相助,后果不堪设想,这么久一直没有时间感谢特巡警同志,但是心里一直惦记着,今天特意做了一面锦旗前来感谢德阳经开区特巡警。

鲜红的锦旗代表了群众对特巡警尽职尽责、热情为民的肯定。今后,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将始终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原则,心系群众,热情服务,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构建平安经开区贡献一份力量。(李燕)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