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拿地快开工”!呈贡B地块60班小学建设项目6月29日正式动土

发布时间:2022-06-29 09:00: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6月28日下午,呈贡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呈贡B地块60班小学建设项目建设单位(昆明轨道公司)发放了基坑工程临时施工意见。呈贡B地块60班小学建设项目于6月29日正式进行土方开挖,呈贡区“拿地快开工”政策“临时施工意见”让项目开工提前了近3个月的时间。

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道恒地产周丽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拿地快开工政策,切实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全面提升了服务质量,从办证到开工节省了三个月时间。对于企业来说,既节约时间也提高效率,促进了项目建设的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工作人员向项目建设单位发放基坑工程临时施工意见

为进一步提升政府和市场服务效能,为市场主体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投资环境。呈贡区采取容缺预审、优化服务的方式,对审批流程进行优化提速,出台了《呈贡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建设项目“拿地快开工”的工作方案》并于2022年6月1日试行。

呈贡B地块60班小学建设项目将于6月29日正式进行土方开挖

呈贡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二科科长苏路明告诉记者:“我们学习省外的一些先进地区,项目在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以及办理施工图审查这个期间可能等待的时间比较长,就尝试办理‘拿地快开工’基坑开挖临时施工意见,针对基坑开挖这一块,企业就可以抓紧时间,在等待和空余的时间就可以开挖土方、基坑工程的一个建设。”

呈贡B地块60班小学建设项目是呈贡区“拿地快开工”政策生效后第一个申请办理“基坑工程(含工程试桩、土方开挖和基坑支护)临时施工意见”的项目。

项目方于6月27日提出申请,向行政审批局提交《呈贡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建设项目“拿地快开工”的工作方案》规定相关资料。呈贡区行政审批局与区发改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区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呈贡分局开展联合预审。同时,区行政审批局与区住建局同时开展联合踏勘。2个工作日内,各单位反馈联合预审意见。6月28日,根据申请材料,区行政审批局根据区级各职能部门的联合预审意见向建设单位出具了同意项目基坑工程(含工程试桩、土方开挖和基坑支护)临时施工意见。

6月27日,项目方提出申请

为确保项目在拿到临时施工意见后能安全有序地顺利开工,区住建局将会提前介入项目质量、安全的监管,确保整个项目能有序推进。

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道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开政有表示,非常有幸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呈贡B地块小学建设项目是区政府实行“拿地快开工”政策的第一个项目,对企业来说既是时间的节约,也是效率的提高,轨道公司一定会严格按照市、区政府的要求按期完成项目的建设,早日解决片区入学需求。

据了解,呈贡B地块60班小学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为57856.39平方米(约86.78亩),总建筑面积为47394.49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教学用房及辅助用房、运动场、阶梯教室、看台及运动配套用房、门卫和值班室配套用房、停车区及其相关附属设施等。

呈贡区政务服务局副局长尤松表示,下一步呈贡区将充分总结“拿地快开工”政策工作的经验,进一步研究推出“快审批”的机制,努力把更多的审批事项纳入到并联审批中,依法依规地做好企业的服务。

(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