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宝坻区庞各庄村:乡村文化“绘”出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2-07-01 09:55: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吕兴龙、黄建高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一墙一风景,一墙一阵地。走进天津市宝坻区牛道口镇庞各庄村,一面面图文并茂、栩栩如生的“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一股浓厚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中,宝坻区牛道口镇庞各庄村坚持做活乡村文化,把“手绘文化墙”作为宣传乡风文明的有效载体,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画面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民法典等内涵。

“以前这面墙白一片、灰一片,甚至还被各种小广告占据,看起来很不美观。如今,村里修建了文化大广场,墙上画了精美的壁画,村容村貌得到显著提升,人们也不好意思再乱贴乱画了,在这里生活更舒服了。”说起现在的生活,村民们笑得合不拢嘴。

天津市宝坻区牛道口镇庞各庄村以实施乡村振兴为出发点,积极打造有浓厚氛围的美丽乡村,使“文化墙”化身为村庄的“代言人”、文明新风尚的“传播者”,让人民群众时时看到文化、处处感知文明、事事想到和谐,向社会传递出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文化正能量,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加入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中来。(吕兴龙、黄建高)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