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召开2022年区委议军会暨区国动委全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14:26: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6月27日,呈贡区召开2022年区委议军会暨国动委全会,表彰通报了呈贡区支援边境抗疫民兵优秀单位和个人。会议要求,全区要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推动军政军民团结、军地共同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呈贡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尹旭东、李宁、方良、刘晓航、刘东云等区领导,区国动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及武装部部长,区人武部党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国动委主任李宁主持会议并传达了昆明市委议军会暨市国动委第十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龙城街道、斗南街道、马金铺街道负责人分别作了党管武装工作现场述职,其余街道作书面述职。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方良对各街道党管武装工作情况进行讲评。

区人武部部长王莹总结了2021年度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并安排了下阶段工作。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晓航就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需要解决的重要议题提请会议研究。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东云宣读了呈贡区民兵支援景洪市、勐海县边境疫情防控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表彰通报,会议对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


去年区委议军会以来,全区各级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坚决落实警备区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国防动员,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区国防后备建设向上向好、稳步推进。在接受省军区的民兵整组检查考核中取得了195分的好成绩,被警备区表彰为民兵建设先进单位。遴选身体素质好、思想觉悟高、作风纪律严的300名民兵支援边境抗疫,圆满完成了为期60天的执勤任务,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肯定。突出抓好以大学毕业生为亮点和重点的兵员征集工作,上半年共征集新兵125名,大学毕业生76名。截至目前,下半年应征报名970人,其中毕业生454人,直招士官181人。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尹旭东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深化的关键一年,推动全区国防动员建设向高质量发展,对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与安全,聚焦使命任务、备战打仗、军地共建,做实动员准备,推动全区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常抓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制度落实,深化思想认识,高标准担负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要抓实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建强基层组织、建强民兵队伍、着力提升兵员征集质量,聚焦备战打仗,全力抓好年度重点任务落实;要进一步创新国防教育、落实军地共建、深化军民融合,推动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