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暨校地人才融合发展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1 14:55: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6月30日,呈贡区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暨校地人才融合发展研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动员全区上下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推进呈贡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尹旭东、李宁、何松、包雪松、潘劲、槐建华、李江等区领导,各街道、区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昆明市呈贡区第三期优秀人才参加会议,部分驻呈高校领导、分管人才工作负责人,驻区企业代表及区级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应邀参会。

区委书记尹旭东结合中央、省、市关于人才工作的要求指出,呈贡区作为省会城市新城区,作为省级重点打造的全省信息产业发展高地和数字经济开发区,地处泛亚国际大通道中线与东线交汇点,拥有10所高校、20万师生的人才优势,抓好人才工作,对呈贡来说,既是职责所系、使命所在,也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

尹旭东要求

全区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清醒认识,人才的竞争力影响着区域竞争力;要清醒认识,人才的发展优势决定着地区的发展态势;要清醒认识,呈贡区人才工作任重而道远。要结合制约呈贡区人才队伍发展的问题,聚焦引用机制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聚焦重点产业实施精准引才,聚焦人才需求提升服务水平,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努力把呈贡建设成为区域一流的人才聚集高地 。人才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强化“一盘棋”思想,提高各单位、各领域、各行业抓人才工作的积极性,要不断细化职责,形成合力,切实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宁主持会议。

区委副书记何松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表彰了29名呈贡区优秀人才并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孙鸿雁、和春徉两名优秀人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表示将不负期望,要在自己的领域奋力开拓,让自己的成长成才成就始终伴随着呈贡的发展。


呈贡斗南花卉专家工作站团队成员、云南省农业科学研究所蔡艳飞博士和云南师范大学蔡金红副校长、云南大学刘波副校长分别结合自己的专业为呈贡人才工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指导意见。

会议要求

全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是要靠人才实力,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性,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区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要紧盯目标,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当前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深化人才培养机制,细化人才关心关爱措施,完善人才配套设施,激发各类人才在呈贡干事创业的热情。

要优化环境,服务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提供最大的诚意、最好的资源,最优的服务。在构建全方位、全要素、全周期的人才生态服务上持续加力,真正让呈贡成为人才汇聚之地、价值实现之地,与各类人才共享机遇、共筑梦想、共赢未来,形成城市与人才相互成就、相得益彰的新格局。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