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原创“跨界体验小青蜂”活动,致敬快递“青”骑兵

发布时间:2022-07-04 14:06: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近日,呈贡区开展“春城党建新力量——跨界体验小青蜂 致敬最美青骑兵”活动,本次活动组织了来自全区各单位、各部门的100余名党、团员志愿者参加。

活动通过“精打细算的代买小哥”、“包装快递我最在行”、“收寄快递我不出错”三个任务环节,以“跨界体验”的形式,让参加活动的党、团员志愿者们亲身体验面对易损物品如何又快又好地打包快递包裹,对于要求不一的“顾客”群体怎样统筹代买需求物资,在时间有限的基础上需要如何合理安排高效取送快递,从而感受快递行业从业青年工作的不易。

呈贡区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办公室社工 李鹏俊

我觉得这次活动青年积极性很高,代入感很强,形式很新颖。我作为活动体验者既体验到快递小哥的不容易,对快递行业从业者有了更深的认识,又感受到了主办方的用心,本人对活动方式非常喜欢。

斗南社区 毕磊

平时只看到“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在城市中来回穿梭,亲自体验才知道,他们为我们创造便捷生活的背后,默默付出了多少汗与累。

活动最后,党、团员志愿者们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送上了代表自己心意的暖心物资。

“外卖小哥” 王康富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我的内心很温暖,感受到了来自党、团组织的温暖,让我们这样一群四处奔走的年轻人有了依靠。

本次活动以“跨界+体验”的形式,将呈贡区“暖心伙伴”计划落到了实处,同时搭建起快递行业从业青年与辖区党、团员沟通联系的桥梁,为下一步服务企业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共青团呈贡区委将继续以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青年为目标,联系凝聚广大青年在春城花都展示区、现代科教创新城中展现青春作为。

此次活动由呈贡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主办,共青团呈贡区委、呈贡区快递行业党委、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昆明市呈贡区分公司、乌龙街道春融社区大党委、新城控股集团昆明呈贡吾悦广场共同承办。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