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步场社区:“最美庭院”评比 扮靓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22-07-05 10:36: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为进一步提升呈贡区七步场社区的人居环境质量,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6月26日,七步场社区开展了社区“最美庭院评比大赛”活动,邀请专家评委走进报名的24个家庭进行评比打分及环境卫生、空间规划指导。

活动前期,七步场社区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通过网络宣传,走访入户等形式向辖区居民广泛宣传“最美庭院评比大赛”活动,积极发动辖区群众齐参与,用心用力扮靓自家庭院。最终,24组家庭报名了评比大赛。

“我就喜欢种花,还要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才舒心。”来到陈树兰家,她热情地向评委老师们介绍了家里的环境情况。

本次评选活动,除了社区人员外,主办方还邀请了昆明理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钟晖、恩派社会创新发展中心社工沈荣宁两位专家老师参与评比打分。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入户走访,评委老师们按照“环境整洁清洁美”、“摆放整齐有序美”、“庭院设计布局美”、“种树栽花绿化美”4大项目10个内容进行打分及点评。评选结果会进行表彰公示,获奖家庭将会颁发奖状并还会获得其他适当奖励。

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广大居民群众的普遍心声,环境综合整治关系着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最美庭院’活动的开展,既拓宽社区为民服务的路径,也积极引导居民们养成居家保洁、环境美化和自觉爱护、维护村庄环境卫生的好习惯和新风尚。”七步场社区党委副书记晋方介绍,未来,七步场社区将继续在辖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下足功夫,创新工作方式,还计划推出“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选出一批模范代表家庭,让“小家美”带动“大家美”。(来源:都市时报)

(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