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书香”溢满呈贡,呈贡区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15:48: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5月20日,呈贡区2022年“故事文化节”之新时代文明实践默庐读书会“喜迎二十大 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第二届大型图书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促进全民读书活动健康有序开展,进一步提高公民文化素质,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打造更有底蕴、更有温度、更有生命力的城市文化名片。

呈贡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晓云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李晓云说,随着“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的有序铺开,品牌“默庐读书会”的常态举办,“书香报刊亭”的优势布局、“城市书房”的谋篇打造、“农家书屋”的星星点灯、“有声图书馆”的智慧呈现,呈贡区的阅读阵地正在扩容延展,阅读方式已经开放多元,全民阅读意识正逐步增强。李晓云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系列读书活动中来,形成“人人阅读、人人导读、人人评读、人人比读”的书香氛围,打造“魅力无穷、活力四射、精彩荟萃、文艺繁荣”的书香呈贡。

启动仪式上向15家中小学捐赠图书,并向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昆明好人、道德模范等先进代表赠送图书券。

呈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国良,各街道、各部门、驻呈相关企业人员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的文艺表演一个接一个,不仅如此,现场还开展全民阅读互动、市民答题赠书、书券赠送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与看书购书。

市民 施红秀: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让大朋友小朋友一起沐浴在书的海洋里,而且现在购书有很多优惠,非常的划算,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够继续参加,让我们一起读更多的书,读好书,看好书。

市民 张云波:这次的活动为我们营造了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一个良好氛围。我觉得俗话说得好,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我们应该以书为伴,终身学习,让书籍浸润我们的心灵,让书籍为我们的生活增光添彩。

据了解,呈贡区全民阅读活动自启动之日开始,将连续17日,在呈贡吾悦广场、七彩云南第壹城购物广场、洛龙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40余场系列活动,系列活动涵盖了社会不同群体,有面向少儿家庭的“节气里的中国”亲子阅读活动;有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的“予自然 共绽放”科普活动;有传承传统文化集体读诵经典原文的“众读《论语》经典解读”活动;还有倡导共享共阅的“以书换书”“旧书捐赠”等……此次系列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精彩纷呈。不仅如此,呈贡区围绕聚焦党的二十大、歌颂新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主题,设置“读物展示区”、“临时读书专区”,供广大市民读者免费阅读书籍,涵盖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古今中外少儿类、文史类、百科类、普法类、教育类等书刊,共5000余种。

下一步,呈贡区将紧扣“春城花都展示区、现代科教创新城”的城市定位,引领阅读热潮、拓展思维方式,厚植文化底蕴、塑造城市灵魂,满足全民阅读需求的同时,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化风尚,让群众能够看得见书之美、听得到书之韵、闻得到墨之香、感触到书之润,创新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讲好呈贡故事,传播呈贡声音,塑造呈贡形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书香氛围。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