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社区小主人 志愿添“荫”护家园

发布时间:2022-07-05 16:02: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宣传思想工作盘活基层、打牢基础的重要改革背景下,昆明市呈贡区又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国试点、云南省文明办重点联系县,结合基层社区社工站工作,与社区家长交流共建了龙潭山社区小志愿者之家,作为青少年参与社会实践的平台。

龙潭山社区小志愿者之家“实践基地”正式开始运营

5月1日,正值劳动节,为了让龙潭山社区小朋友亲身感受劳动的魅力,学习生态文明环保知识,传播生态环保理念,由昆明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昆明志愿服务支队、呈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龙潭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云朵社工站共同开展的“我是社区小主人·志愿添‘荫’护家园”生态文明社科普及志愿服务活动在呈贡区龙潭山社区成功举办,标志着多方共同打造的龙潭山社区小志愿者之家“实践基地”正式开始运营。

活动现场

一大早,小志愿者们充满期待来到活动场地,完成扫码测体温之后,社工为小志愿者介绍了活动流程和注意事项,志愿者老师带领大家亲手种植迷迭香,在劳动中感受生命的活力,学习生态环保知识。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昆明志愿服务支队的志愿者向社区小朋友们介绍迷迭香的属性和种植技巧,讲述植物在保护生态环境中的作用;小朋友们跃跃欲试,积极参与到基地建设环节,挖坑、取苗、移植、浇水,干得热火朝天。


在社科普及志愿者、小志愿者、家长、社工、社区工作人员的相互协作下,实践基地迷迭香种植工作很快就完成了,活动进入了商议养护环节,小志愿者经过讨论后确定:四个小队轮流为迷迭香浇水、除草,并将签上自己姓名的队牌挂在各自小队的基地上,以表大家将认真养护基地迷迭香的决心。

最后,小志愿者们将自己的美好祝愿以“植物心语卡片”的形式赠与新种的迷迭香,相信在小志愿者的美好祝愿中和精心养护下,龙潭山社区小志愿者之家实践基地会很快泛起绿浪。


孩子们一边喊着累,一边着急的询问着下次活动的时间,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也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还交到了新朋友。龙潭山社区将继续组织社区孩子定时不定时到基地进行劳动实践、学习生态知识,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思想、志愿服务的理念通过基地传给孩子们,把实践基地打造成青少年在社区的另一个家。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