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召开第五届“青橙杯”志愿服务公益项目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07-05 17:05: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6月7日,由呈贡区创文社会志愿服务指挥部、共青团昆明市呈贡区委联合举办的呈贡区第五届“青橙杯”志愿服务公益项目评审会在云上小镇云大启迪K站进行评审。

来自云南民族大学思源支农调研社、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西山区华兴社会服务中心、昆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呈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等28家项目入围的社团组织参加评审会。

评审会为期一天,现场听取各社团负责人对项目进行介绍。来自共青团昆明市委、昆明市青年志愿者和社会组织服务指导中心、云南中医药大学、云南民族大学和共青团呈贡区委的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对每一个参评项目进行现场评审点评。

举办第五届“青橙杯”志愿服务公益项目评审会,旨在通过选取项目的实施,发挥青年社会组织和青创企业的资源优势,创新志愿服务推动社会治理发展新方式,在社区、学校、团属青少年活动阵地等公益性社会服务中采用“党建引领+青年社会组织/青创企业+青年志愿者”的运行机制,进一步整合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专业特长和青年志愿者的人力资源,服务青年、服务基层,打造有效回应社会需求的阵地品牌类服务,形成“培养一支队伍,打造一个品牌,形成一套模式”的“3个1”志愿服务模式。实现以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的方式,组织引导青年社会组织、青创企业参与社会文明建设,为基层建设、基层治理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张洁 云南民族大学思源支农调研社会长

我来自云南民族大学民族文化学院编辑出版学,今天我们参赛的项目是云南民族大学思源支农调研社的“益疆苗”助力云南少数民族农村留守儿童成长发展。我们社团从2011年成立,到现在已经将近11年的时间,这个社团一直都是以“三农”为主题,做一些助农类的活动,帮助乡村振兴。今天来参加呈贡区的“青橙杯”比赛,首先希望把社团的影响力扩大,然后是把项目影响力也扩大,同时能够呼吁更多的青年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多多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