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尾鱼苗放入白龙潭水库! 呈贡区开展“美丽呈贡 你我共呵护”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6 09:31: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为进一步维护水域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确保长江大保护及“十年禁渔”工作取得实效,6月30日,呈贡区在洛龙河白龙潭水域开展主题为“美丽呈贡 你我共呵护”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此次活动共组织投放鱼苗10万尾,其中滇池高背鲫鱼5万尾、鲢鱼2万尾、鳙鱼2万尾、鲤鱼6000尾、草鱼4000尾,共计约1000公斤;所投放鱼苗是由具备水产优良种场资质和法人资质的苗种场供应,并经过严格检测,品质优良,水产品质量合格品种。 


据介绍,下一步,呈贡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全社会对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加大增殖放流力度,优化江河生物生态类群,积极构建鱼水相亲、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家园,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呈贡。

市滇池管理局滇管执法总队、区政府办、区检察院、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呈贡分局、区城市管理局、各街道禁渔网格管理员等部门人员参加活动。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