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市瓯海区郭溪一小开展垃圾分类大型主题班队会

发布时间:2022-07-08 17:03: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目前,浙江省温州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已经打响了发令枪,学校已经吹响了冲锋号。为全面推动学校垃圾分类工作,号召学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近期,瓯海区郭溪一小开展了大型文明宣传暨垃圾分类大型主题班队会。

首先,吴建国校长通过教师会议向全校师生宣布,学校大型文明宣传主题班队会要开启,以垃圾分类作为本次活动的切入点,全体师生必须行动起来,认识标志,尽快学会分类,要求大部分人会正确投放垃圾。

随后,学生工作处组织了“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主题晨会。在晨会上,锣鼓声声响起来,六(1)班的四位同学穿着四色垃圾桶服装,用幽默、搞笑的三句半巧妙地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传达给全校师生,活动深受同学喜欢,台下传来阵阵掌声,给宣传“垃圾分类”的工作“锦上添花”。接着,大队部徐若绮同学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同学做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宣传者和推动者。工作处吴老师做了近期的垃圾分类任务布置,希望全体同学能有“从我做起始于今,垃圾分类也时尚,文明校园更美丽”的决心。

各班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相关的班队主题课,有的班级深入学习垃圾分类常识,认识正确的标识;有的班级讨论学习产生的垃圾分类的办法,实践模拟分类;有的班级制定相关的垃圾分类制度,不分类就扣文明分;还有的班级讲述自己分类的故事,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分类。保证每一个学生学会正确的垃圾分类常识,有良好的环保意识和习惯。

多功能教室进行了“做好垃圾分类 共创文明新风”大型主题队会。队会程序为出旗仪式——活动表演——环保小卫生宣誓——退旗。新老少先队员紧扣主题,阐述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理解。你听,一二年级的孩子们正绘声绘色地讲述动物王国的垃圾分类故事,有趣的故事中暗藏着深刻的寓意,不分类身体会受伤,不分类大自然会遭殃;三到六年级的选手娓娓陈述自己身边的垃圾分类故事, 抑扬顿挫地展示自己对垃圾分类的独特见解,用一个个鲜活的实例、一个个严谨的数据彰显垃圾分类的益处和价值。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发自肺腑的情感流露、沉着稳定的临时发挥将队会一次次推向高潮,台下时不时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学校除了开展以上活动,还按要求配置了垃圾桶,更换了各处的标识,粘贴宣传海报。尤其是对垃圾屋进行了改造,根据产生垃圾的实际情况,将垃圾屋改造成“其他垃圾”跟“可回收物”两大格。从个人到教室到学校,在物化环境上先做到正确分类。

同时,党支部也紧扣垃圾分类宣传推进了“门前三包”活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添砖加瓦。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学校做好了对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了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和基本方法,使更多的资源从源头上分离出来,减少垃圾的产生量,减少污染,保护环境,减轻处理垃圾的社会负担。全体师生作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积极宣传垃圾分类,为建设美丽校园、美好家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垃圾分类流行起来,成为永恒的时尚,让水更清、山更绿、天更蓝、空气更清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