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首个垃圾分类教研工作室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2-07-08 17:05: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昌
分享到:
20K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垃圾分类迎春工作室正式揭牌,将在这个夏天成为广大温州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体验绿色低碳生活的好去处。

据悉,鹿城区垃圾分类迎春工作室作为温州市首个以“垃圾分类新时尚”为主题的工作室,通过将垃圾分类“学习+科普+互动”等多种体验方式融合在一起,打造出集互动性、趣味性、知识性、交流性为一体的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培养课程,有效地帮助广大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同时,该工作室的启用不仅丰富了鹿城区垃圾分类宣传模式,有力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参与垃圾分类“共建共治”平台,对提高人民群众思想认识、助力全区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鹿城区垃圾分类迎春工作室主要分为知识普及区、学生实践区、亲子手工坊和时尚大课堂等区域,各区域通过宣传、解读相关政策文件和要求,系统展示了鹿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规划、目标和成效。同时,也借助文字、图片、实物展现、互动游戏、亲子手工、分类课堂等形式,以身临其境的场景式体验,倡导参观者从科学的角度正视垃圾问题,践行垃圾分类、推动环境保护、共享城市之美,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接下来,鹿城区将以鹿城区垃圾分类迎春工作室正式揭牌为契机,充分发挥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主阵地”的作用,进一步提升鹿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

市民群众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参与活动。会不定期在鹿城垃圾分类公众号或日报等媒体上发布木工制作、手工变废为宝等特色主题课程,接受居民群众预约参与,请关注活动公告。会在工作日9:00-11:00 15:00-17:00 接受团体预约参观体验。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