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 呈贡区第七届职工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2-07-15 09:08: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7月8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2年昆明市呈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暨第七届职工艺术节系列活动,在呈贡区吾悦广场拉开帷幕。

呈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东云出席并宣布艺术节开幕,呈贡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龙晶晶到场致辞,呈贡区政协副主席王毅强出席活动。

龙晶晶说,此次职工艺术节旨在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展现广大职工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给全区群众献上精彩纷呈的精神文化盛宴。在艺术表演和文艺创作中交流切磋,进一步增进人才交流,共享文化资源,开拓合作领域,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切实做好传统文化的继承者,优秀文化的传播者,新区发展的建设者,在昆明市文艺精品创作和文化昆明建设上留下更多“呈贡印记”。

开幕式在传统器乐表演《滇韵锣鼓闹戏台》中热闹开场。十多个鼓点巧妙组合,充分展示了呈贡滇剧打击乐特殊的艺术魅力。滇派清口创始人"大嘴岳立"用风趣幽默方言讲述呈贡瓦猫的前世今生,吸引住了来往的群众。小独龙舞是呈贡极具代表性的文艺表演,通过呈贡区斗南街道梅子社区文艺队的精彩演绎,赢得了阵阵掌声。

开幕式后,《悦声雅音》——声、器乐比赛随即精彩开赛,一首首动听的旋律,一个个美妙的音符从现场不断传来。

一个特别的节目吸引住了观众的目光,几个年轻人弹唱《紫荆花盛开》,旁边是来自呈贡区毛唠梦想青年之家的听障朋友用手语诠释着歌词内容,传递着歌曲情感。据节目表演者之一李垚尧介绍,《紫荆花盛开》是一首手语歌,一是为了庆祝香港回归二十五周年,二是节目参与者包含听障朋友,想通过演出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大家庭,有勇气自信地站上舞台,展示自己。

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纷纷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特别打造了富有历史意义的“红色文化走廊”,让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增长知识、提振精神,牢固树立起满怀深情感党恩,牢记嘱托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思想信念,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