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音符,文艺值满分!斗南街道举办草坪音乐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2-07-15 09:22: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7月7日,呈贡区斗南街道在江尾社区环滇池栈道举行“书香润心灵 花香沁斗南”读书会第二场活动,来自街道和社区的30多位书友滇池湖畔品味“书香斗南”。

参与活动的书友一起诵读了孙髯翁创作的被誉为“天下第一长联”的大观楼长联。在小提琴悠扬的演奏中,相关人员讲述了著名作曲家聂耳的故事,情真意切的讲述激起了大家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真挚情感!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对我影响最深的一本书”的读书分享以及红歌大家猜活动,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参与活动的党员和居民群众也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江尾社区居民 杨任莹

今天参加斗南街道读书会活动,让我很有感触,特别是听了聂耳的故事,让我深受启发,作为一名年轻人就应该有理想有信仰。我作为一名母亲,应该从小培养孩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将来做一位对社会有用的人。

江尾社区专职工作者 王朝霞

我是江尾社区的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今天参加斗南街道在江尾社区举办的读书会活动,感到非常开心。我是第一次在滇池畔,在这个蓝天白云下,在森林里面读书、听书、听音乐,感觉非常沁心灵,润心脾,希望斗南街道多多举办这样类似的活动。今天,是全面抗战爆发85周年,历史不应该被遗忘,作为青春的年华,我们应该更好地为社区人民服务。

斗南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 龙江

这次在江尾社区举办的读书会,在这样优美的环境里,主要就是为了传承和发扬我们的文化精神,以农旅带动乡村的经济发展,为打造环滇池绿色示范带做出一定的贡献。同时,也为了提升我们辖区范围内的干部群众精神文化,让我们的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草坪音乐读书会”是“书香斗南”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斗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全面实施“11235”工程的具体举措。下一步,斗南街道将读书活动送到社区、学校、企业和商业街区,引导干部群众多读书、读好书,全面培育良好阅读文化,以实际行动推进“当好排头兵 花都在行动”大讨论大竞赛活动。

(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