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党建力量 呈贡区龙城街道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2-07-15 09:43: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近年来,呈贡区龙城街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从群众需求点入手、问题中发力、矛盾处突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优化村级人文环境,实现精神和物质双提升,全面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龙城街道以“党建带群建”的方式整合辖区组织力量,统筹社区大党委、区域化共青团联盟、工会联盟、妇女联合会“4”个组织,联合“N”个区域内志愿者队伍、居民代表等组成党建协作联盟。

针对社区还有部分群众尤其是老年人,对电子医保卡的激活、使用流程不熟悉的现状,社区组织党员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志愿活动。

联合共建单位呈贡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禁酒驾+防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居民们识别诈骗手段的能力。

此外,社区还与共建共筑单位在斗南卫生院联合开展“爱心义诊进社区” 医疗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服务,真正把健康送到了居民群众的身边。

街道通过“走访调研+工作汇总”的方式深入了解各社区协商工作开展情况及困境,并发挥街道统筹规划功能,统一梳理各社区建设社区协商议事机构的标准及工作规范,由各社区根据自身特色分别形成龙岭社区“睦邻议事厅”、龙翔社区“红心议事厅”、洛龙湖社区“共商委”、众和社区“民生议事厅”等社区协商议事机构,为各社区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工作搭建了参与平台,筑牢街道协商工作网络。

下一步,龙城街道将充分调动“雏鹰”人才力量,通过“民提、民议、民商、民决、民评”的方式,规范议事协商流程,重视协商议事全过程管理,做到议事有声音、问题有落实,争当社区治理工作“排头兵”,让社区居民真正发挥社区治理主人翁的力量,为基层社区治理工作夯实基础。(来源:掌上春城)

(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