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罗群岛颁布500头海豚捕猎限额:是进步还是倒退?

发布时间:2022-07-25 09:37: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2022年7月25日,丹麦法罗群岛正式执行“限制猎杀令”,要求岛民2022年和2023年每年捕猎海豚的数量限额为500头。法罗群岛每年开展一次捕鲸活动,这是当地政府首次批准捕杀海豚。

2021年,1423头白边海豚于一天内在法罗群岛被捕杀,引发当地居民和国际社会的严厉谴责。部分居民对这种大规模的血腥杀戮表示厌恶;部分受伤的动物浸泡在血泊之中,直到数分钟后才痛苦地死去。

据法罗群岛渔业部统计,2009至2021年期间,在法罗群岛平均每年有116头白边海豚被猎杀,2021年被猎杀的海豚甚至超过500头。

“捕猎海豚不是法罗群岛的传统。近年来,只有使用高速快艇才有可能捕猎到这些‘游泳健将’。此前,法罗群岛也从未出台过捕杀海豚的官方限额。”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丹麦代表处负责人Gitte Buchhave女士表示。

“500头海豚的捕杀限额虽然较以往有所减少,但实则是倒退,等于变相认可猎杀海豚的合法性。但是,海豚只属于大海,猎杀只能给它们带来伤害和痛苦。”她补充道。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