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川渝住博会7月28日—30日在重庆举行 聚焦“品质立市” 眉山馆凸显厚重东坡文化

发布时间:2022-07-27 10:00: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2022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以下简称“2022川渝住博会”)将于7月28日-30日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以“川渝合作 共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为主题,邀请40余个川渝市(州)、区(县)以及300余家住建领域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展示行业发展新技术、新成果,助力川渝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川渝住博会是川渝住建主管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的重要工作载体,是四川住建系统内的成果展示和交流平台,更是川渝住建携手打造西部第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住建品牌的重要展示平台。

据了解,2022川渝住博会精心策划“1+2+7+N”的思路,即“1个展览、2场主体活动、7项专项论坛、N项配套活动”。其中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展区主要由各市州住建主管部门牵头组织地方馆,综合展示当地住建领域的建设成果。目前,约150平方米的眉山馆建设已接近尾声,将在住博会期间精彩亮相,集中展示我市区位优势、文化优势、环境优势、旅游优势、建设成就和发展方向,大力提升眉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市外消费群体来眉置业安居、优质项目来眉投资建设,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据介绍,眉山馆将以“千载人文诗书城,开放创新宜居市”为主题,充分展示宣传眉山城市形象。具体分为五个展区:一是发展成就篇,展示住房城乡建设取得显著成绩;二是发展规划篇,展示建设全面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城的主要目标;三是生态环境篇,展示眉山是一座绿意盎然、诗意栖居、惬意生活的品质之城;四是历史文化篇,展示眉山独有的历史文化,厚重的文化底蕴;五是生活民风篇,展示完善的基础设施、厚植的城市道德风尚以及丰富的人文活动。

抓住一次机遇,改变一座城市。“双城”“同城”战略交汇,显著提升了眉山在区域经济格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在对外开放、产业发展、综合交通、消费升级等方面广泛惠及眉山,其战略牵引力、政策推动力和发展支撑力前所未有。近年来,我市抢抓“双城”“同城”战略机遇,聚力制造强市、开放兴市、品质立市,奋力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按照“品质立市”总目标,我市紧扣“东坡故里、品质眉山”定位,以城市建设带动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塑造人性化城市、人文化气息、人情味生活,让更多人喜欢眉山、向往眉山、留在眉山。

今年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来到三苏祠,他深有感触:“一滴水可以见太阳,一个三苏祠可以看出我们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说要坚定文化自信,中国有‘三苏’,这就是一个重要例证。”

眉山拥有厚重的文化历史,东坡文化是眉山最大的名片,眉山城市建设与东坡文化形影不离。当前,有着全国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多项国字号荣誉的眉山,正大力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人文化,使之成为“双城”“同城”中最受瞩目的宜居城市。

据了解,2022川渝住博会由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技术发展中心、四川省建设科技发展与信息中心、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重庆市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城乡建设研究院承办。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