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新征程 喜迎党的二十大 | 理论宣讲接地气 讲到群众心里去

发布时间:2022-07-28 10:37: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为进一步组织做好“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7月27日,呈贡区“砥砺奋进新征程 喜迎党的二十大”党的创新理论巡回宣讲走进龙城街道众和社区。


宣讲员们紧扣“砥砺奋进新征程 喜迎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为众和社区的群众带来了一场理论宣讲盛宴。宣讲在花灯歌舞《厉害了,我的国!》中拉开帷幕,通过通俗易懂、活泼有趣的形式,讲述了中国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取得的伟大成就,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用心践行使命 用脚丈量世界》是一名基层记者,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经历,阐释新时代青年要如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快板表演《找爸爸》在轻快的节奏声中,讲述了一个脱贫攻坚驻村干部舍身忘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故事,让现场群众深受感动。宣讲节目以小切口展现大视野、小故事演绎大智慧,接地气的宣讲赢得了在场群众的情感共鸣和精神共振,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宣讲活动中还设置了党的理论相关知识有奖问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群众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社区居民 李向培

因为现在放暑假,所以有机会参与到这次活动中。在这个宣讲里我学习到了很多的知识,非常开心,长大以后也会努力成为一名党员,继续学习党的知识。

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 刘陆涵

今年呈贡区委宣传部以理论宣讲大赛为契机,不断地充实扩大了理论宣讲人才库。充分建强、用好理论宣讲人才库,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党的创新理论巡回宣讲。截至目前,已经开展了10余场次,覆盖了全区各个街道。下一步,等到9月份开学以后,我们也将把党的创新理论带给更多的中小学生,在中小学校中继续开展党的理论巡回宣讲,让他们能够青春向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引导他们以优异的成绩和实际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