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南花市:美丽而忙碌的夜色

发布时间:2022-07-28 10:49: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暮色之中,斗南花市伴随着夜晚的到来又迎来了新一轮的鲜花狂欢。

夜晚的斗南,几小时前仍盛开在田间地头的鲜花已经被花农麻利地包裹完毕,成捆的鲜花被送入拍卖中心等待竞拍,发往世界各地。

花商们议论行情价格的声音与胶带撕扯打包的声音交叠,鲜花逐渐售出,人流不断增加,斗南花卉市场也在一阵阵喧哗热闹之中蒸腾出市井生活的烟火气息。

忙碌,是夜晚斗南市场的底色。庞大的鲜花数量以及买卖订单让人与鲜花一刻不停地在市场内流动。在花市内的每个人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夜间交易的鲜花从包装、运输、售卖再到打包发出,整个流程在短时间里已经在市场内部完成。打包完成的鲜花通过运输,最快能在第二天一早,就送到顾客的手中。

除鲜花订售的奔忙之外,夜间的斗南花卉市场亦有娱乐闲适的一面。据美食街的店主介绍,不少游客来到斗南,都会选择点一份凉拌豆粉坐在窗边,一边享受云南本土美食,一边体验鲜花交易的市场氛围。


伴随着游客数量的不断增长,近年来,斗南鲜花交易市场作为花卉交易及游览景区,根据夜间交易的传统以及人流量特征,从消费、旅游、文化三重体验着手,大力推行发展“夜经济”。目前,斗南花市景区已入选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夜游花市逐渐成为游客游览的全新选择。

正值暑期,云南迎来新一轮的旅游旺季,气候凉爽的昆明成了不少省外游客的旅游目的地,昆明呈贡斗南花市热闹非常,游客来自天南海北,聚集在此感受着春城鲜花的魅力。


不同于白日零售市场的温柔平和,无数鲜花伴随着日落月升涌入斗南,将这里打造成一处满溢生活气息的鲜花秘境。据花市经营的商户介绍,由于旅游、节假等多重因素的影响,近期玫瑰、百合、康乃馨等多种品类的鲜花价格都有小幅度上涨,拍卖中心的鲜花成单量也开始激增。

如果想要感受熙攘人流,鲜花簇拥,聆听此起彼伏的叫卖声,那么夜间的斗南花市不失为一处好的选择。(来源:云南网)

(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