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鹿城:“黄马甲”培训会 提升能力做分类

发布时间:2022-07-28 15:59: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近日,温州鹿城区蒲鞋市街道绿园社区为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劝导工作的开展,提升辖区“黄马甲”的劝导能力和专业水平,专门举办了一期“垃圾分类劝导员业务培训会”活动。

本次活动,绿园社区针对社区近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社区垃圾分类劝导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的小区及劝导员给予了表扬。同时,也对社区垃圾分类劝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了有针对性地分析,并为在场的社区全体劝导员进行了垃圾分类业务培训。

培训老师首先就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与相关知识进行详细的讲解,要求在座劝导员要积极主动掌握垃圾分类基本知识,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的前提下,才能更好地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确保垃圾投放的准确率。与此同时,培训老师还特别准备了一批日常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垃圾分类问题,作为培训课的“典型”案例与大家共同讨论,一起指出问题的同时,“集思广益”共同提出解决思路和办法。

除此之外,在本次培训会上,绿园社区对下一阶段垃圾分类劝导工作明确了“三项要求”:一是要将四分类知识烂熟于心,随时随地都能区分生活垃圾种类;二是要拥有亲和力,善于和居民沟通交流;三是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在入户宣传的基础上,要加强劝导,巩固分类成果。最后,社区工作人员为劝导员们送上了防暑降温物资,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让绿园社区垃圾分类劝导员受益颇多,同时也为接下来的日常垃圾分类劝导工作提出了更明确的要求,有力地推动了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