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节:天津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与天津重庆商会联合党建

发布时间:2022-08-01 10:34: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吕兴龙、汤尚罗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鼓角声声催进,征途漫漫扬帆。7月29日。在全市如火如荼地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的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热潮中;在欢庆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的喜庆日子里,今天,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消防官兵代表与天津市重庆商会会员企业代表,启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欢庆八一建军佳节。

特勤支队政治委员郑强,副支队长彭大德,副政委邓玉明,政治部主任张德春,机关各支部书记,轻纺大道特勤站支部成员,基层消防救援人员代表出席。

天津市重庆商会会长刘东福,执行会长刘学伦,常务副会长付勇、刘波、钟登富、肖兴灵,副会长唐舸权,杨玲,理事王洪亮、李承泯、杨振东,会员高璇、黄定广、向平均、于丹、王凤平、王明英出席。

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谭洪均主持大会

特勤支队郑强政委代表支队全体官兵,对天津市重庆商会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特勤支队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队伍,自1998年建队至今,始终秉承“党建带队建、队建促业务”的发展理念,经历“艰苦创业、与时俱进、科学发展、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的20多年发展历程,探索形成“专业、规范、创新、领先”的特勤精神。长期以来,天津市重庆商会为在津巴蜀同乡和民营企业家全心全意服务,密切政企联系,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为津渝两地建设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郑强政委认为,双方以“相互学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文明共建”为目标,共同签订共建协议,必将有效增强双方团结,推动双方“两个文明”建设同步发展。非常感谢商会对支队重庆籍消防员肖国栋的关怀。

在热烈的掌声中,刘东福会长发表热情洋溢地讲话:特勤支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锻造“四铁”部队、培养“四有”官兵要求,部队全面建设取得丰硕成果,获得不少荣誉称号,涌现出一大批模范标兵。特别是在改制转隶后,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扛旗奔跑、转型升级、提质强能,在保卫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岗位上再立新功。近两年,支队官兵顾全大局,奋不顾身,助力疫情防控,成为点亮滨海新区的最美守护者。特勤支队的全体官兵,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郑强政委认为,双方以“相互学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文明共建”为目标,共同签订共建协议,必将有效增强双方团结,推动双方“两个文明”建设同步发展。非常感谢商会对支队重庆籍消防员肖国栋的关怀。

刘会长介绍,伴随2011年5月商会成立,天津市重庆商会党支部已整整建立12年。商会始终遵循“党建引领会建,会建促进党建”基本原则,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商会和会员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支持,为商会持续创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这次我们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学习特勤支队好经验,好作风,对于商会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乃至整个商会的建设和发展,必将有一个较大的促进作用。

刘会长感触尤深地谈到,消防是和平时期危险最大、付出最多的职业,消防官兵是新时期最可爱的人。正是消防战士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才有千千万万家庭幸福和安宁,才有千千万万建设者安全营商环境。消防战士执行的任务都是急难险重任务,总是要面临血与火、生与死的残酷考验,往往是流汗可能还要流血。我们常常说,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要流泪也只能是幸福的泪,激动的泪,不能再流下伤心和痛苦的泪。

前不久,我们了解到出生于重庆梁平农村的特勤站消防长肖国栋,全国消防技能大比武获得第七名好成绩,平常各项工作表现突出。父亲因病去世,母亲常年患有严重风湿性疾病,生活不能自理。由于其母亲户口不在天津,没有城镇职工医保,又要承担住房房租,生活压力大,负担重。在八一建军节前夕,商会发出倡议,会员勇跃捐款,已捐款五万五千三百元,用于帮助肖母治疗疾病。绵薄之力表达对消防战士也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深深敬意。

紧接着,举行党建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和捐赠仪式。郑政委和刘会长登台共同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刘会长向肖国栋同志转交55300元捐赠款。肖国栋同志非常感激,表示要以忠诚和奉献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商会。

郑政委等领导不顾酷暑高温,顶着炎炎烈日,汗流浃背,始终陪同商会企业家,参观支队的党建文化阵地,观看消防业务表演。不少会员谈到,每次在洪灾、火灾、地震等特大灾难现场,总看到消防战士的身影。面对急难险重任务,面对血与火生与死考验,消防官兵赴汤蹈火,奋勇向前。今天近距离地观看消防官兵演示,倍感亲切。

奋进正当时,扬帆再出发。这次会议,相互之间交流体会,密切感情,增加友谊,是一次携手并进、团结协作的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消防官兵、民营企业家一致表示,要再接再厉,奋勇向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大召开,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大都市天津贡献更多智慧和更大力量。

特勤支队官兵李一凡、薛家昌、吴明锐,商会会员、女歌唱家于丹,武警军旅歌唱家赵晓颖,解放军某部军旅歌唱家王莹红,先后登台,引吭高歌。台上台下,《为了谁》、《万泉河水清又清》等优雅、激昂的歌声在礼堂飘扬回荡。

会长刘东福,商会常务副会长肖兴灵,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谭洪均,商会会员、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天津分公司经理王明英,给消防官兵代表和复转军人会员献上鲜花并祝福他们八一建军节快乐。(吕兴龙、汤尚罗)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