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家揭牌!“双拥特色文化街”“社会化拥军示范街”落地呈贡

发布时间:2022-08-02 10:55: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8月1日,呈贡区举行“双拥特色文化街”“社会化拥军示范街”揭牌仪式。

呈贡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方良出席活动,并在致辞中向全体驻呈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祝福,向长期以来关心关爱军人军属、积极参与社会化拥军的热心企业和商户表示诚挚感谢。

方良说

呈贡区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和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已连续6次荣获“云南省双拥模范城”荣誉。在新时期的双拥工作中,要把全社会的力量动员起来,加大双拥平台和阵地建设,激发广大企业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社会责任,推动形成尊崇军人、关爱军属的社会化拥军的浓厚氛围。

方良希望

龙城街道要持续提升双拥特色文化街区品质,不断丰富社会化拥军内涵,充分发挥呈贡第一条“双拥特色文化街区”和“社会化拥军示范街”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把它打造成全市领先的双拥品牌。其他街道也要加强学习借鉴,结合本街道实际,打造自己的双拥平台和阵地,让双拥文化更加触手可及、更加深入人心,实现军民融合发展、社会和谐进步、军民幸福安康的双拥工作目标。

活动上,企业、商店代表做了发言表态。在主席台的领导为企业、商店代表颁发了“拥军企业”、“拥军商店”牌匾。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为“双拥特色文化街”“社会化拥军示范街”揭牌并参观街区。

昆明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刘丹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昆明华润燃气润燃忠云服务队在市级8家公司同步对三属军属的住宅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及时排查燃气隐患,针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免费整改,同时免费安装报警器。后期我们将与呈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做一个合格的燃气好管家,在拥军道路上持续前行。”

呈贡区积极探索新时期双拥工作的创新发展,打造具有双拥元素及拥军服务为一体的“双拥特色文化街”“社会化拥军示范街”。该街区位于龙城街道众和社区拥政街路段,沿街分为历史文化长廊、双拥书画摄影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公园、军旅元素四个板块,营造了浓厚的“双拥氛围”。

据悉,沿街50余家商户自愿加入拥军店,并签署拥军服务承诺书,涵盖了餐饮、住宿、医疗、汽车等行业,拥军店将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推出不同程度的优惠活动。

呈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唐文荣表示,将以揭牌仪式为契机,加大与更多的商户企业合作,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化拥军氛围,把这条街打造成有文化、有内涵、有实实在在内容的一条示范街区。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驻呈部队相关负责人,驻街商户代表,各街道相关人员等参加揭牌仪式。

(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