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蓄能”!呈贡这个年轻干部培训班太给力了

发布时间:2022-08-03 09:54: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8月2日,呈贡区2022年度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

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加强呈贡区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教育激励全区年轻干部夯实理论功底,提高担当作为意识,提升干事创业能力,迅速成长为基层干部队伍的新鲜血液和源头活水,为实现呈贡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区委书记尹旭东在培训班开班动员会上肯定了呈贡区广大青年同志和年轻干部在疫情防控、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拆迁安置等工作中贡献的青春力量。

尹旭东希望

呈贡区的年轻干部要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情壮志,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忠诚体现在加强理论武装上、坚定的政治定力上,把讲政治、讲忠诚体现在一言一行、一点一滴上。

要坚守“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始终做践行宗旨的老黄牛,要心里始终装着人民,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主动面对面地和群众沟通交流,实打实地和群众干在一起。

要坚守“敢叫日月换新颜”的奋斗精神,始终做推动发展的实干家,要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用实绩实效来为自己说话。

要坚守“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胆识魄力,始终做攻坚克难的急先锋,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敢于担当,敢于亮剑,对标先进,永争第一。

要坚守“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行动自觉,始终做上进好学的引领者,时刻保持“本领恐慌”,善于研究政策,摸清实情,强化实干历练。

要坚守“要留清白在人间”的从政底线,始终做克己奉公的示范者,在干事创业的时候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三笔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政绩观,保持对纪律和规矩的敬畏之心,从各类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慎始、慎微、慎独。

尹旭东要求

参训的年轻干部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利用封闭培训的时间,深入学习,坚持学有所获,深化友谊,增进团结,塑造呈贡区年轻干部队伍团结向上的良好风貌。要严肃集中学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强化集中学习期间的管理,规范参与集中学习行为,促进集中学习研讨有效开展。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林主持开班仪式。

呈贡区年轻干部培训班作为全区公务员“源头培养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30名来自全区机关单位事业单位部分30岁以下的年轻干部将在市委党校接受为期1个月的系统培训。此次培训紧紧围绕“春城花都展示区、现代科教创新城”的建设要求,通过理论培训、实践培训、实地考察等形式持续提高年轻干部的“七种能力”,培训涵盖理论素养、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改革与创新能力(经济发展建设)、综合素养等内容,全方位提升年轻干部的整体素质,更新年轻干部知识结构、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增强组织协调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政策理论水平高、服务保障能力强、模范作用发挥好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切实为呈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30名来自全区机关单位事业单位的年轻干部参加培训开班动员会。

(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