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黔”行 点亮贵阳数字之光

发布时间:2022-08-05 19:23: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2022中国软件产品巡展贵阳站成功举办

云上贵州逐风起,加“数”前行抢先机。贵州作为我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数字产业集聚成势,连续成功举办八届“数博会”,助推全球大数据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进入“十四五”,贵州省深入贯彻落实数字经济战略,激活数据要素潜能,奋力建设融合发展的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为产业转型升级和数字中国建设探索经验。

8月5日,2022年中国软件公司产品巡展活动第二站在贵州贵阳成功举办。本次巡展以“在一起,赢未来”为主题,围绕数字政府、数字企业和PKS原生三大主题篇章,分享中国软件公司数字化建设硬核产品和底层技术力量。聚合生态伙伴,以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的软件与行业产品,共同助力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发展。

秉承初心,践行数字时代新使命

中国软件公司党委副书记刘振乾在愿景宣讲中指出,贵阳作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区,是八个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之一,也是全世界聚集超大型数据中心最多的地区之一,中国软件公司与贵阳市在党政、金融、轨道交通等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中国软件公司历经四十余载,完成了多项重大工程和重大活动信息化保障任务,累计服务了党政机关、企业组织、社会团体等上万家客户群体。这些成就得益于毫不动摇坚守服务国家与社会的初心使命,得益于渠道伙伴的鼎力支持,以及供应链上下游伙伴的通力协作。中国软件公司将以“中国软件与您共创数字化未来”为发展愿景,与各界生态伙伴聚力同舟,开创国产软件助力数字中国建设新篇章。

中国软件总体部副主任张巍以“在一起 重数未来”为主题作报告,分享了中国软件公司对数字时代的思考和认知。他指出,进入数字化时代,一切都在迭代升级,数字孪生带来了全新的体验,人工智能驱动着传统产业变革升级。新生产要素的出现,决定着我们要利用数据的思维,共同把握新的市场机遇,迎接挑战。

张巍认为推动中国化的数字时代发展有四大驱动力:解决卡脖子问题,实现关后门和堵漏洞;实现数据安全可控流通和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打造一体化开放生态,实现全产业链条的共赢;发挥智能的力量,通过价值洞察实现数据对传统产业的反哺;自主化、数据化、一体化、智能化的迫切诉求,推动着社会向新阶段迈进。

深耕政务,加码数字政府建设

“科技支撑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发展”产品经理祁超介绍了今年两会中人大代表使用的全新履职平台,他指出,人大代表数字化履职平台能够为全国各级人大代表日常学习、履职工作和联系交流提供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成为代表高效履职的好帮手、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助推器。“党建工作有了数字化新体验!”产品经理张学伟表示,数字党建是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客观要求和必然选择,“党建云”平台利用数字化手段可以有效管理基层组织和党员,发挥党建工作效能,用新动能推动党建的新发展。

重拳出击,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变革

“国资国企数字监管守护企业风险底线”产品经理闻爱华介绍到,中国软件公司落实国资国企监管要求,打造了数字监管产品体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降低国资国企重大风险,增强国资国企监管效能,有效助力了国资国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安全保障 轻松运维,业务不断 服务不止”产品经理张春艳指出,统一运行服务管理平台突破了跨技术路线监管难题,深度监控业务系统的运行情况,可以实现智能告警和线上标准化流程管理,预知业务风险,规范运维行为,提升业务稳定性。

淬砺匠心,筑牢数字技术底座

“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银河麒麟操作系统护航北斗、长征、嫦娥等国之重器舞动九天。产品经理程诚介绍到,麒麟软件是我国自主操作系统发展的开拓者、践行者和引领者,当前已经形成了以银河麒麟操作系统以及操作系统增值产品为代表的产品路线,已全面应用于党政、金融、交通、通信、能源等重点行业。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大背景下,党政军企推进数字化转型已经迫在眉睫,数据中心建设升级和高效运管越来越受到重视。产品经理郭翔表示,DC-OS数据中心操作系统致力于实现管理数据中心像管理一台电脑一样简单,轻量级容器和微服务治理框架,搭配界面美观的统一工作桌面给用户带来云端一体的体验。

引聚生态,共赢数字化未来

中国软件公司信息产品部总经理张芳发布生态合作计划,她表示,中国软件公司将以开放信任的协作模式,依托遍布全国的八大区域平台,为合作伙伴提供产品技术与生态服务。通过品牌合作、战略合作、培训认证、商机共享等模式形成协同共赢的命运共同体。

随后,云南创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勇和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杰分别基于在网络安全、智能制造领域的合作经验,分享了数字时代的生态共赢新模式。

最后,中国软件公司分别与云南创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云南汉午科技有限公司、贵阳金利沅科技有限公司、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生态合作协议,各方将以此为契机实现资源共享,构建市场拓展共同体,推动网信产业高质量发展。

逐浪数字经济,抢滩网信“新蓝海”。面向未来,中国软件将持续提升技术服务和生态融合能力,凝聚数字化发展合力,携手生态伙伴共创共赢数字化未来!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