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挂联 常态监管——巴州区全面提升校外培训机构监管质量和效能

发布时间:2022-08-08 09:17: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有效防范化解办学风险和加强预收费监管工作,巴中市巴州区教科体局实行“全面挂联 常态监管”校外培训机构,在“严、细、深、实”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压紧压实校外培训机构从严管理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全面提升校外培训机构监管质量和效能。

“严”字当头,严肃工作纪律。

严格落实局分管领导挂面、挂联领导挂片、挂联干部挂校、学区蹲点的“三挂一蹲点”挂联责任制,要求挂联干部每半月至少2次深入挂联培训机构开展工作,进行点对点监督检查。督检期间,挂联干部必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遵守纪律规矩,不得接受宴请,不得收受礼金礼品,规范自身言行,自觉树立良好形象。

“细”字入手,落细八大任务。

按照全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专题会要求,对标“办学资质、合同行为、广告宣传、收费管理、平台管理、办学安全、疫情防控、培训内容及从业人员”八项治理任务,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排查隐患为目的,做到治理不漏一个地方、不少一个项目、不留一个盲点,对排查出的所有问题进行建档登记,实行“销号制”,做到动态闭环管理。

“深”字为重,深入调研督导。

局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深入所联系包挂的片区实地调研督导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根据安排有针对性开展跟踪督察活动。局党组会议定期听取校外培训风险评估、治理工作汇报,分析梳理短板弱项,研究推进措施。

“实”字为要,注重结果运用。

定期对校外培训机构挂联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加强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督促检查,对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推广,对挂联不到位、监管落实不力、整改工作不重视导致发生重大失误失职,给教科体整体工作造成被动和不良影响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作者:巴州区教科体局)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