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位持续退落 航道部门全力保障水路畅通

发布时间:2022-08-10 09:00: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芹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长江水位持续退落航道部门全力保障水路畅通

航道工作人员正在调整航标 长江航道局供图

 受长江流域降雨量偏少和上游来水量锐减的影响,进入主汛期后长江水位持续退落,出现了“汛期反枯”的现象。记者9日从长江航道局获悉,面对长江高温酷暑和历史性特枯水位的严峻形势,航道部门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长江航道安全畅通。


据悉,今年7月以来,长江中下游水位持续走低,进入8月水位快速陡降,长江干线流量仅占同期的5成(偏少约47%)。面对汛期历史性低水位的严峻形势,长江航道部门加大航道巡航、探测和观测力度,及时开展航道演变分析预测,强化现场航标调整、航道维护疏浚施工。

截至目前,长江航道未出现航道搁浅、碍航情况,切实保证了长江汛期枯水位下航道安全畅通。

根据长江航道局预测,未来一周,长江流域大部地区降水偏少,高温干旱仍将持续,长江中下游水位将继续下降约0.5—1.0米,长江航道战枯水保畅通形势将更加严峻。长江航道部门将24小时持续关注航道信息监测分析与发布,通过航道通告、水上安全信息平台、微信公众号、航道直通车等方式,及时发布重要信息。此外还加强与海事、公安、通信等单位的信息沟通,及时通报航道水情,保证船舶安全航行。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