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高温)Ⅳ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22-08-10 09:00: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吴兰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记者9日从安徽省气象局获悉,鉴于该省持续晴热高温,安徽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高温)Ⅳ级应急响应的命令。

根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8月9-15日该省继续维持晴热高温天气,全省最高气温37~39℃,部分市县将超过40℃。

经综合研判,安徽省气象局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黄山、九华山气象管理处及各市气象局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各市气象局可根据实际情况研判,决定是否启动或调整更高级别应急响应。

当日,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发布高温防御预警。关注持续高温干旱对电力、农业、卫生、交通、林业、水利等行业的影响,做好水电调度与能源保供。防范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引发火灾;防范森林火灾;关注高温干旱叠加对秋粮作物的不利影响。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