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将在广安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11 11:39: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何紫宁 任雨薇  |  责任编辑:常晓姣
分享到:
20K

 

“广安市成功申办四川省第十五届运动会!”7月31日,中国网从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广安市将与内江市、宜宾市联合承办2026年举行的四川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将在广安举行。

广安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家乡,处在川渝合作前沿,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肩负重要使命,

四川省运动会是全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最为深远的体育盛会,每四年举办一届。将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承办权交由广安、开幕式设置在广安,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广安体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与充分肯定。

为何能成功申办此次体育赛事?

据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安成功申办此次省级运动赛事有能力、有基础。近年来,广安市把申办省运会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重大使命,积极主动顺应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大办体育、办大体育,完善体育功能,推进全民健身,全市体育产业蓬勃发展。

目前,广安市群众体育全域发展,竞技体育实力不断提升。全市累计建成县级公共体育场、体育馆6个,足球场、篮球场、乒羽球场等规模体育场地2568片(含学校),可用于省运会比赛的场馆(地)建成16个、在建2个,能够承办23个青少年体育竞技项目和全部群众体育项目。现有注册运动员2080名,教练员326名,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14平方米。

“成功申办省级运动赛事,也离不开广安近年来举办相关活动积累的丰富经验。”据了解,广安市已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圣火采集及首站传递、全国红军小学足球邀请赛、四川省业余足球联赛县区级比赛等全国全省性大型赛事活动70余个,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短短三年晋级金牌赛事,市运会、学生运动会暨年度锦标赛等重大赛事活动年年如期开展。同时,安保处突、卫生应急、电力保障、通讯服务、赛事宣传、风险防控、活动组织等工作,经受了多次检验。

另据悉,截至7月30日,广安代表团在正在进行中的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中,已累计获得奖牌70枚,其中金牌23枚,银牌18枚,铜牌29枚。

如何举办好此次体育赛事?


承办大型体育赛事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的体现。广安将如何举办好此次体育赛事?


据介绍,广安将高规格组建承办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领导小组,专班专人强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在学习其他市州成功举办省运会的经验的同时,积极争取承办全国全省青少年排球、篮球等大型赛事,持续锤炼大型赛事办赛能力。同时,利用好举办此次赛事机遇,实行“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社会支持、分步实施”,加快建成一批设施一流、技术先进、功能完备的现代化体育场馆,多元培育体育业态和市场主体,增强高品质体育公共服务供给能力,不断提升城市公共服务功能,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并持续推动城市功能完善,提升城市品质提升,彰显良好城市形象,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与此同时,广安拟投入14亿余元建设广安体育中心,预计2025年竣工投用,主要建设3万座的体育场、7000座的体育馆、3000座的游泳跳水馆、综合训练馆。广安体育中心将选取广安主城区最好的地块,打造成城市地标建筑,聚合形成文化体育教育组团,带动城市新区、高铁站片区等联片发展,以体育大型综合场馆建设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提速。


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安将把办好省运会作为展示广安形象的靓丽名片,推进“品质广安”建设,全力营造一流体育竞赛环境,把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办成现代、绿色、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广安市将把承办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作为同城融圈重大平台,计划邀请重庆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发挥川渝体育协同发展“桥头堡”作用,助力推进川渝体育事业融合发展、人文交流深度拓展,将省十五届运动会办成融通川渝、面向全国的精彩盛会。(何紫宁、任雨薇/文  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图)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