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巩固提升

发布时间:2022-08-12 11:05: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8月10日,呈贡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巩固提升推进会。

区委书记尹旭东出席会议并强调:

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缺补漏,全力以赴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打好基础。

尹旭东结合我区创文工作中的短板问题,要求全区上下要以“一盘棋”的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考核,常态长效推进。党政一把手要对各自的创建任务难点问题、薄弱环节了然于心,确保问题解决到位,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尹旭东结合重点工作和创建活动、生活环境整治、社会环境整治、生态环境保护、政务环境整治、市场环境整治、法治环境整治、人文环境整治和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建设、社会志愿服务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呈贡区要坚持问题导向,尽快补齐短板,要突出抓好公共环境美化、公共秩序优化、公共设施完善、社会文化环境净化等重点任务。

尹旭东要求: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创建为民惠民靠民,切实把创建工作抓在平常、融入日常,持续提高文明城市创建质量和水平,要切实提升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何松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瞄准问题抓落实、形成合力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他说,当前全省和全市正在开展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持续提高文明城市创建质量和水平,全方位助力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晓云通报了省文明办对呈贡区全面检查情况、市创文办检查情况、区文明办日常监督检查和2022年上半年全区范围内交叉测评的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会上,还观看了创文暗访曝光视频;龙城街道、斗南街道、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吴家营街道、乌龙街道、洛龙街道、雨花街道、区城市管理局、市交警支队五大队作书面表态发言。

马宏途、包雪松、槐建华、李江、李林等区领导,区属各部门、各街道、各社区主要负责人以及区创文办全体人员,昆明南站、新都公司、中国人民银行呈贡支行、区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区电信、移动、联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