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长城文化节等你来打卡

发布时间:2022-08-16 10:23:1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夏子麟  |  责任编辑:孙灵萱
分享到:
20K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夏子麟)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物局、市文旅局、密云区委区政府承办的“双奥之城·长城之约”2022北京长城文化节开幕式,将于20日在密云区古北水镇举行。

本次文化节将围绕“长城之美”“长城之韵”“长城之旅”“长城之魂”,全方位展现长城的巍峨壮美,立体彰显长城文化底蕴和时代精神。

(图为位于北京市密云区的司马台长城,密云区供图)

近年来,北京市长城文化带和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形成了以“遗产保护为核心、长城文化带保护发展为主题、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重点”的北京长城保护新格局。

据介绍,在文化节开幕式上,将重点展现北京市推进长城保护工作成果、发布“京畿长城”国家风景道主线、表彰2022年北京最美文物守护人。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