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第十五届省运会进入“广安时间”

发布时间:2022-08-17 13:39: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杜畅  |  责任编辑:常晓姣
分享到:
20K

8月16日下午3时,在乐山奥林匹克中心,备受瞩目的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圆满完成各项赛事,胜利闭幕!

金牌数39枚位列全省第六,奖牌数126枚排全省第五。这是广安运动健儿们在本次省运会上取得的佳绩,也是建区设市以来,广安体育发展取得最好成绩!

比奖牌更让人激动的是,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波从副省长罗强手中接过省运会会旗,将于2026年举行的四川省第十五届运动会,自此正式进入“广安时间”!

持续奋发

大愿终得偿

第十五届省运会,广安将与内江、宜宾联合承办,开幕式在广安!

举办省运会,对广安来说,是一次夙愿得偿!

作为全省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竞争最激烈的综合性运动会,自1953年举办至今的省运会,是各市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的一次大比拼,是地区综合发展水平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引得各地级市争相申办。

一场盛会带活一座城市。数届省运会盛况点燃了广安人民申办激情,在家门口举办一次省运会,是460万广安人民长久以来的心愿。

一届接着一届追,申办之路从未中断。历经2017年与第十四届省运会失之交臂的遗憾后,广安更加坚定了奋起直追的勇气,下更大决心强弱补短,体育设施更加完善,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竞技水平快速提高,群众体育蒸蒸日上,体育产业突飞猛进。

积累经验办好盛会。近年来,广安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圣火采集及首站传递、全国红军小学足球邀请赛、四川省业余足球联赛县区级比赛等全国全省性大型赛事活动70余个,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短短三年晋级金牌赛事。

完善场馆承载盛会。广安加快建设体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体育公共服务,建成县级公共体育场、体育馆6个,足球场、篮球场、乒羽球场等规模体育场地2568片(含学校),能够承办23个青少年体育竞技项目和全部群众体育项目。截至目前,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突破2.14平方米,进入全省前10位,15分钟健身圈全面建成。

提升能力保障盛会。在承办大型赛事活动中,广安不断加强安保处突、卫生应急、电力保障、通讯服务、赛事宣传、风险防控、活动组织等工作,经受了多次检验,显著提升了组织保障能力。此外,广安拥有注册登记志愿服务者3万余人,可随时组建1支超5000人的志愿者队伍参与省运会服务。

借“势”提升

全力办盛会

“太激动了,‘主场’参加省运会是我们运动员的梦想,我们一定会发挥得更好,为家乡争光。”听闻第十五届省运会承办权及开幕式“花落广安”,我市摔跤运动员刘莹莹难掩心中激动。

“求而得之”的喜悦,笼罩着每一个广安人。这不止是对举办省运会的喜悦,更有对借机推动广安发展层级提升的憧憬。

一场盛会打造一个发展机遇。

承办第十五届省运会,是广安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又一重大发展机遇。记者从广安申办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筹备领导小组获悉,广安坚持把申办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作为“同城融圈”重大平台,拟邀请重庆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进一步促进川渝人文交流深度拓展,为全面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提供坚实支撑。

省运会在展示城市精气神的同时,必将深度激活各类发展要素,推动广安经济发展达到新的高峰。办好省运会,是对发展机遇的充分尊重!

广安正高标准设计建设广安体育中心,拟投入18.5亿元,选取主城区最好地块,打造城市地标建筑,聚合文化体育教育,带动城市新区、高铁站片区等联片发展,项目旨在以体育大型综合场馆建设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大提速。目前,主场馆规划选址基本完成,将于2025年底建成投用。

“省运会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做的事情特别多,在前期高水平申办的基础上,我们接下来要抓好高水平筹办,系统谋划,总体思考,总体推进,把各项工作做扎实,争取呈现一场高水平的体育盛会。”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黎均平告诉记者。

在市政府致省体育局的申办函中这样写到:“广安矢志追求、做足准备,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倾全民热情,决心为全省人民奉上一届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为川渝体育事业深度融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杜畅/文图)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