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上半年“当好排头兵”大竞赛活动“晒成绩”

发布时间:2022-08-19 09:03: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8月18日,呈贡区聚焦“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各项目标任务,陈列10块“当好排头兵”大竞赛活动“晒成绩”展板,总结上半年工作,进一步“找”差距、“晒”成绩、“比”作为。

今年以来,呈贡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扎实开展“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大抓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改善,上半年全区经济总体平稳,但对照“双过半”目标仍有不小差距。“当好排头兵”大竞赛活动“晒成绩”就是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传导压力、学习先进、督促后进、激发干劲,进一步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此次大竞赛活动“晒成绩”展板,内容包括2022年上半年呈贡区分别在全市、主城区竞赛成绩总排名,各街道竞赛成绩排名,以及产业发展竞赛、招商引资竞赛、营商环境建设竞赛、创新发展和改革开放竞赛、城市建设管理竞赛、增进民生福祉竞赛六个方面的各分项排名和细化指标完成情况。大竞赛活动“晒成绩”展板以图文表的形式直观进行展示。

其中,呈贡区上半年,在招商引资竞赛中,较一季度前进13位,在5个主城区中排名第1位,新引进重大产业项目8个,新引进世界(中国、民营)500强3户。

在城市建设管理竞赛中,较一季度提升5位,在5个主城区中排名第1位。

老旧小区改造12个项目全部开工,3个烂尾楼项目全部完成化解,完成1155.6亩闲置土地清理工作,4个主要入滇河道考核断面平均水质均达考核目标,斗南花卉市场周边形象品质提升工作顺利推进。

通过展板,看的不仅是成绩,而且还要直面问题、正视差距,排名靠前的各部门、街道要继续激发干劲稳步向前,排名靠后的要迅速知耻后勇奋起直追,为呈贡经济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与会人员仔细观看展板每一项内容,积极讨论,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呈贡区斗南街道党工委书记 顾朝飞

这个大竞赛结果公布的榜单,我们斗南在市场主体倍增排第二名,其中个体工商户排第一名,目前与我们花卉产业发展比较匹配,但同时我们也发现,在固定资产投资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下一步,我们继续把优势做得更优,尽快补齐短板,让我们花卉产业片区的商机人气与城市发展相得益彰。

呈贡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副局长 罗彬瑜

虽然我们二季度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和其他的县区来比,还是有很明显的短板和弱项,比如说我们的产业优势不突出,科教创新城的优势在工业上面还没有发挥出来,“晒成绩”让我们找到了努力的方向。下半年,我们将持续整合全区力量,强化产业招商,花大力气在招商选资上下功夫,让我们的产业招商能够真正实现提质增效。

呈贡信息产业园区管委会经济发展部部长 马智新

园区上半年大竞赛的成绩与既定目标还存在差距,作为呈贡新的经济增长极,我们也感到压力很大,通过大竞赛“晒成绩”我们找到了自己的不足和短板,下一步,我们将奋勇直追,自加压力,加快项目推进和招商引资力度,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

面对严峻的形势和任务,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出路,使命召唤行动,责任系于实干。距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只有不到4个月的时间,呈贡区直面困难,在思想上重视起来、精神上紧张起来。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效能、顶压前行。按照“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把工地当阵地、变现场为赛场,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全力攻坚三季度,为打好全年经济建设翻身仗奠定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尹旭东、李宁、何松、李剑峰、马宏途、包雪松等区领导,各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集中观看展板。

(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